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中寮吉祥精舍貨櫃道場修行紀錄



        起源:    不忍自己的中寮道場荒廢十幾年,長期以來我是處處發心處處跑的一位比丘,忘記中寮此處是自己的道場,所以我常常每到一個道場發心蓋好就是我要離開的時候,必須又要找尋另外的道場。
    八十五出家一直在建寺因緣中度過,我只是想找個地方修行,了脫生死努力,但是一旦建設完成,無力繼續投資時就是我該離開的時候。出家十年後,九十五年才北上考上某大學宗教研究所,苦讀五年後,民國一百年畢業,回高雄蓮社幫忙教授一年建設大樓後,我才回到屬於自己的靜修處。


自己動手來的做,以最經濟的方法來處理,因為自己經濟上並不充裕,全花在讀書上面,所以,畢業後就成為貧僧。



        剛來的時候,除了每天做佛門的早晚課,望眼一大片雜草,我除了用力將草拉成堆,放火燒再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,結果是做好之後,手臂、手腕受傷,想想這只是為了一口飯菜,看到自己的無能,長期以來活在莊嚴道場,所得到的福利是三餐溫飽,失去自己的自由,也失去基本的生存能力。
 
 
在此一個人整理自修的生活半年之後的樣貌, 感謝覺愍法師送來一條大狗(黃金獵犬)個人的生活大概經過一個月,每個月開始要買很多的狗飼料,過了半年多最後這條狗因為長得太漂亮就被人偷走。
過了快二年的簡陋生活後,有一天來了一位善良的居士(程秋美),他和劉國榮一起發心幫我把屋頂漏洞處補起來,怕我冬天太冷,還幫我裝潢佛堂及佛像的安座,處處幫我重新設計裝潢,讓我非常感動人間處處有溫情,最美的是善良的人心,下面這是裝修後的照片。
 
2013年元旦吉祥精舍成立 , FB的紀錄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22442567837558/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祭文-緬懷程秋美居士
    110/2/5(庚子年臘月24)
    告别式2月9日上午九点半


    敬愛的秋美菩薩,跟您結緣那已经20年过去了,我刚出家的时候看到你来寺院发心做推拿的工作,那时大家的身体常常不舒服,就要找你来帮忙解决这种疑难杂症,我大师父也常常需要你来帮忙,那時国榮居士載您來寺,那種感覺很好,很溫馨,因為您沒忘住在山上的我們! 像是菩萨一样呵護的關懷,是那麼的真誠、那麼的慈悲,就像是和煦的陽光,溫暖了大家的心,尤其您那给人快乐的的談吐,溫和的態度,讓人有一種非常親切的感覺,而且每遇到出家眾或居士有事,想請您幫忙 您總是義不容辭,這就是您無盡的悲心啊!
    很多居士法师都在你的协助下,得到最好的发展,你是一个很有福报的菩萨,带给很多人的欢乐以及未来,您一直從旁輔助佛門,所以您對佛教界的種種事務非常熟悉,直到現在,您雖然有病在身,但對佛門還是非常的盡心、發心,這就是您的作風啊!
    曾幾何時,看到您渐渐地消瘦,我也替你擔心,但您不以為然,説因缘生因缘滅,直到現在也不讓别人擔心。在這段時間,您還是依然樂觀、自在! 今天聽説你放下瀟灑的走了,看到你靈前的美美相片,您就這麼自在的離我們而去…,我們真誠祈願您,倒駕慈航,廣度更多眾生,邁向菩提大道!

    我剛成立道場这段時間,非常感謝你及你的姊妹和國榮們圓滿此事,我的精舍也是你帮忙取名
    http://luckytemple77.blogspot.com/2011/01/blog-post.html?m=1
    (吉祥精舍)
    ,那時我才有勇気走出大道場而獨立,發心面對弘法立生的事業啊!目前我在台北忙法會,周日才會回南投精舍,周一我會回去看你真誠為誦經、念佛回向,大家同心辦好您這件人生的最後大事,在此,至上無盡的感恩與謝意!


    最後,恭祝所有善知識見聞者,大家身體健康,福慧俱增,身心自在,新年吉祥如意

    阿彌陀佛!
    宗照感恩合十

    回覆刪除